4/05/2009

Burn it!

最近把比較多時間撥到線上書櫃後,覺得自己的blog似乎被架空了,淪落為碎唸的功能,或許有天堆滿了垃圾話,就再也沒有人想要進來了 XD

或許是工作性質和同事屬性的關係,這樣的環境待久了,好像會跟從前的朋友變得疏離.雖說自己老是做些跟別人格格不入的事情,但也僅限於別人爬山我去海邊;這會兒卻像是大家留在地球,自己卻不知不覺被拐到火星去了.

明知道四月中起大型工程案要進行,偏偏又不知死活去報了潛水學分班,卡著下禮拜要去上海的差事,還有一堆看似冠冕堂皇實質上沒什麼作為的偽專案要做...心態上還是皮皮的,反正時間就這麼多啊,與其用120%的氣力做一兩件事,還不如各用80%做十件事會快樂些,本來我,就不是什麼多專業的人啊,哈哈.

以上說了一堆,其實只是覺得生活中還是需要一些把心態拉回正軌的東西,不管是工作,興趣,還是只是想為某人做一件事,發自內心想做的事情,才是最真誠的吧.

前幾天不很專業的做了一個小勞作送人,我覺得自己得到的比對方還要多.安西說工作上(生活上?)的救贖,對我而言就是指這個吧?

但說不定,要是我的救贖是有辦公室妹妹可以聊天,或許我就不會搞出這樣的東西來了.所以,雖然邪惡的動機促成人類物質進步,但清心寡慾才是提昇思想層次的泉源啊~hoho...

3 則留言:

peijung tsai 提到...

wow你的生活好多采多姿喔
潛水耶 真好
好好練習一下怎麼抓海膽 龍蝦吧
howrad/sophie之前去度假的時候
自己抓的海膽多到可以作海膽炒蛋呢

SAGE 提到...

或許你下次台灣,我就可以抓海膽了.但是你會炒嗎?

peijung tsai 提到...

順便要學怎麼把海膽從殼裡敲出來吧
海膽炒蛋?雖然沒有作過 但是會很難嗎?
我前幾天看到solar cooking的workshop
會去看看怎麼野戰煮飯的

對了
如果沒有意外的話 我應該是明年一月會回去吧 今天聽到消息 我的三表哥要結婚了
到時在連絡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