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13/2009

上海日記:御馳走様でした!!

為了驗收五月中要安裝的設備,這會兒我來到了上海.

來到這的印象跟大多少人一樣,上海現代化的程度令人咋舌,而上海人積極的精神或多或少也給我這台灣人不小的衝擊.這是一個1800萬人口的都市,只消抽個前1%精英,就超過高雄市總人口數.上海如此,像是北京,廣州這一類的超級大城大概也是讓人瞠目結舌的吧...

反正就是一個"大"字.

四天三夜吃了道地的上海菜,日本料理,還有川菜,同時也和日本人學了句"御馳走様でした",意思是"感謝款待".日本人看著我皺著眉頭寫下"GOCHISOUSAMADESHITA"的紙條,還不忘"勉勵"我:"Japanese vocabulary is long, but life is short."我是很想"勉勵"回去:"啊中文字不是更短,你怎麼不來學?"(開玩笑的...御馳走様でした!!!)

扣除令人神經緊繃的驗收工作,真正的自由時間僅僅剩下最後一天上午,也就是班機起飛前的空檔,可以稍稍遊覽一下當地景色.這麼大的地方只分配到三個鐘頭,幾乎是用小跑步的方式逛了東方明珠,外灘,豫園等名勝,上飛機前也不忘體驗磁浮列車時速431公里的威力.

因為回去的時間碰到雙休日,往香港的班機幾乎都delay.為此,航空公司還很貼心地提供每位乘客75 RMB的餐券,用廣播通知排隊領取.廣播先中後英,只見中文版剛講完,所有黃皮膚的東方人一窩蜂往櫃台衝,留下面面相覷的外國人傻傻地聽完英文版...難得發現聽得懂中文的好處:聽不懂的都排到後面去了 XD

領到餐券時,飛機還有30分鐘才要飛,但真的買到東西吃,卻只剩下10分鐘可以享用.

我和同事兩人餐券總共150 RMB,通通拿去買BurgerKing.點了所有點心和兩份最貴的套餐,最後當然還是吃不完...兩個人如果能把折合台幣750元的速食在10分鐘內解決,我想應該可以去報名電視冠軍吧?

飛到香港直接轉機台灣,不做任何停留.儘管如此,飛回高雄的時間還是比預定晚了一個小時.

最後一天想要偷閒,卻意外地比工作還要緊繃啊~(攤手~)

廢話不多說,交給照片說故事吧:


(原先想去看一下世博展場的,沒想到還在蓋...)


(從飯店房間望出去的景色,不是空地就是正在興建的高樓)


(上海也有全家,門口還擺放公共藝術,意思是...要大家排隊吧...??)


(刻意營造出井然有序的街景,但仍可見到街友和橫衝直撞的車輛)


(到處可見長得像保險套的世博吉祥物 XD)


(城隍廟已經變成商圈,可以買到史塔爾巴克斯了)


(找時間去玩了一下上海的地鐵,和台灣的感覺差不多)


(上海地標:東方明珠電視塔)


(觀景台各個方位標註世界各大都市位置,想回家的話請往這裡直直走)


(黃埔江拌著濃濃黃沙,卻不時可以看到貨輪穿梭其中)


(這是現在最流行的團體照拍法嗎?)


(惡搞一下,其實他們的背景是後方的東方明珠 XD)


(黃埔江對岸是舊租界,蓋滿了各國特色建築)


(夾雜在現代化建築中,常常也能見到三,四十年代的上海舊建築)


(驚鴻一瞥的豫園景色)


(我和前輩難得的合照:地鐵車窗)


(磁浮列車月台,只有一個站)


(極速:431km/h,有圖有真相)


(上海浦東機場,旁邊就是看不到對岸的長江)

以上,謝謝觀賞!!

5 則留言:

sunnyming 提到...

這次出差兼小小小旅遊由紀的速度真快阿!
(到底是我太忙還是你變快了 XD)
總之
一次可以看兩篇
比起好幾天或好幾個禮拜看一篇要來得好多啦!
(啊~~好像在說我自己一樣~哈哈~)

只是來改個錯字 提到...

遊記

SAGE 提到...

欸,錯字就錯字,你很愛計較欸~

就是愛計較阿~ 提到...

對於一個有人際關係和文字潔癖的人來說
錯字是一件很不能原諒的事情...
當然啦~~偶爾還是會寫錯字的
不過
既然發現了就改一下唄~
不然你幫我改掉
第二則留言就可以刪了 XD

你鄰居 提到...

看著這些鬼東西…
第一次看挺新鮮的…
第二、第三次看之後…就表示自己的loading變重了~是的…第一次去的慘痛出差經驗,會讓我對上海的一切,都覺得是一場惡夢!雖然那邊真的是美呆了…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