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01/2009

今年走的是低調路線

話說本年度實驗室之花3018大壽,今年由在下小弟我主辦。雖然因為公務繁忙,一度想寄紅包矇混過關,所幸還有去年主辦人安西教練揮鞭關切,總算趕在3018大壽前生出一件"看起來沒那麼混"的賀禮啊,hohoho...

多年前咱實驗室之花每天背著筆電辛苦趕論文,小弟塗鴉一張畫像送她:



多年後她發達了,不再唉聲歎氣,塗鴉畫是該改一下了...

先修改原圖吧~瀏海改小波浪,電腦包改名牌包,當然笑容是不能少的啊:



縮圖後加深線條:



轉印到標的物上:



動刀吧:



經過半小時的折騰:



沒有印泥,暫時用顏料試試效果吧:



老實說,水性顏料跟橡皮的附著性挺糟的啊:



先不管這些,該有的質感還是要出來,貼木板吧:



水性顏料的色澤還是略遜油墨一籌,似乎顏色都滲進纖維裡了:



就當作是刻意營造的滄桑感吧,放進紙盒是不是質感加分呢(看的連我自己都想要啊~):



從產線啟動到測試封裝完成,共計2.5小時,腦中醞釀idea大約2週...為什麼這兩個禮拜連2個半鐘頭都擠不出來啊!!?完全就是小學生在開學前趕暑假作業嘛(囧a)。

所以說!這就是教練存在的意義!沒有安西教練的鞭策就沒有"百分之百純手作原木橡皮塗鴉章"的誕生!(一口氣唸完還挺累的.)

還是忍不住要碎唸一下...

橡皮擦買不到更大的,塗鴉線條彼此距離又近,真的是手感與眼力的大考驗啊!下次狀況好一點改"陽刻"效果應該會更讚,不過構圖要再想想,色塊拼貼會是好方式,刻線條真是搞死人了~ Orz...

最後還是要補上質感滿分油墨版:



謝謝觀賞~

6 則留言:

安西 提到...

我哪敢阿....鞭策。
實在是學姐大壽不容有失,稍稍提醒一下嘛。
到是看了妳的大作後,我開始擔心了....

"百分之百純手作原木橡皮塗鴉章"!?

太殺了啦,這樣我明年哪還有得混阿。 (泣~~)


順便,借個版面祝賀一下:

生日快樂!! 雅學姐大人
願您風采依舊,美麗如昔~
繼續衛冕實驗室之花的寶座吧!!


PS :
蛋糕、花束、例行公事?
學姐,妳也真把咱們張同學看小啦。
哈哈~

你肯定知道我是誰吧 ^Q^ 提到...

我也要一支花(伸)
鬱金香~

雅妹妹 提到...

這...該說什麼呢?
又是一份完全在我意料之外的禮物;又是一個策劃許久的行動。
雖然我自認為自己不是一太無趣的人,有時候在生活中也是會有一點小創意,但在兩位面錢卻似乎完全沒有發揮的空間...講話講不贏,創意也比不上。某方面來說,兩位真是帶給我極大的壓力阿!! 但我很榮幸做為這個壓力下的受益者..^^..

四月底五月初那週我會北上,4/25會去墾丁(當天來回),或許我們可以規劃一下在台北或高雄的聚會呢?

另外,那個質感滿分的油墨版,是要用什麼原料呢? 如果只用一般印泥應該達不到效果?

SAGE 提到...

to 安西,
什麼都不用講了,握個手吧~

to 鬱金香同學,
謝謝你沒給我出太難的題目.

to 雅壽星,
把章在印泥上抹幾次,讓油墨均勻,顏色就會比較漂亮囉~

tulip 提到...

我今天左思右想
也覺得鬱金香這個題目簡直是簡單到...
毫無挑戰性吧XD
沒關係~
你要做點有成就感的事情
我是不會阻止你的啦~~
haha~~

安西 提到...

(握手~~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