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04/2009

破冰

工作上的瓶頸,經過上禮拜跟老闆一番懇談,今天總算有些突破.機會來了就要好好把握,悶一陣子了,有沒有準備好就看這一次.

或許小旺說得對,他都悶七年了,最近才浮出水面,我才半年就受不了,太自以為是了吧?(...最後一句是我自己加的).

是不是庸人自擾我不知道,如果可以把耳朵摀起來工作該有多好.

卻~草莓!!!

談談最近看的書吧.

Mind Hacks是逛順發看到的,作者試著用逆向工程的手法解析大腦如何運作,與一般坊間討論心智的書教條式地引經據典,有很大的不同.很特別的是,Mind Hacks是O'REILLY所出版,而這間出版社是以高度易讀性(以及昂貴)的資訊類叢書聞名.看過Mind Hacks讓我對O'REILLY產生了特殊的好感,對於譯者(莊惠淳)也開始小小的崇拜,流暢不失專業,的確是理工人少有的才情!



如何學會任何語言.其實很早之前就知道這本書,在台南誠品翻過,不過沒買.當時的感覺是,英文都搞不定了,學"任何語言"幹嘛?

開始工作後,面對中美歐日台等多國語言衝擊,開始覺得需要認真看待語言文化這件事,於是上博客來訂了這本書.其實這本書很薄,不到兩百頁,站在書店就可以看完.但本書傳達的觀念遠勝過方法,對我而言說他是本教科書,倒不如說是勵志書,偶爾翻一翻還挺能激勵自己小k一下西語或德語,看了會熱血的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