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7/2009

蘭嶼船潛

不像之前請的幾次任性假,這次是預謀犯案:

我,要去蘭嶼船潛!

出發前雖然跟教練詢問到底初級潛水夠不夠格玩這個,他的答案一派輕鬆:"三米跟三十米一樣啦~"...可是我還是提前一個禮拜跑去墾丁偷練了一隻氣瓶.確定裝備操作還熟悉,就提槍上陣了.

當然我事後還是要說:三米跟三十米根本不一樣!!!特別是只有岸潛過八隻,沒學過如何下水,不會減壓,而且深度表還壞掉的情況~

總算我是健康快樂的回來了,看了幾隻魟魚和玳瑁,以及無數的熱帶魚.然後呢,卻沒有留下任何紀錄(怒吼~).總歸就是本人沒有潛水相機,有專業相機的人都不熟,其他熟的不是相機沒電就是被海流給飄走了...所以終究一張水下照片都收不到(歎).

雖然出發前很期待可以看沈船,但這回沒機會,因為浪大.倒是去了平時少人去的軍艦岩和朗島.

第一隻氣瓶還亦步亦趨的跟著教練遊蕩.潛到第二隻體力已經不勝負荷(海流很強!!),到了第三隻碰到光線折射或是冷水流過的時候,往往都來不及了.看著潛伴在礁石裡穿梭,心想還是算了吧,追不上,了不起就浮上水面嘛,就放水流了...

很幸運的是,總會有高手過來幫我看殘壓表,陪我作減壓停留,儘管最後還是氮醉,但是吸了好心人的40%高氧,醒的還挺快的,這倒是提供我哪天喝酒醉的參考...

有鑑於前三隻的經驗,潛完第四隻後決定乖乖去岸潛減壓.蘭嶼的小漁港簡直清澈得不可思議,從岸邊可以看到船底,還有水底下的所有東西.跳下去在十多米深度緩緩游出港,四周都是珊瑚和熱帶魚群.頭一次看到玳瑁從眼前飛過的感覺還蠻新奇的,很想攀上去 :P

因為所有潛伴都來過蘭嶼好幾次了,陸上活動早已興趣缺缺.只好一個人亂晃.去看了無緣見到的日出,和滿坑滿谷的羊.一個大推的點是氣象站,站在這邊有一種當島主的感覺啊~

感謝阿貓友情贊助LX3,好機一台,可惜在我手上沒有發威,妳改天開個課好了.

剩下的,交給圖片說故事吧.
















6 則留言:

sunnyming 提到...

呼~
比我三天出差的行程冒險有趣多了:)

ya 提到...

很好!也就是說,即使順利過關,拿到執照,要順利悠游深海裡,又是另一件事。看完這篇,我對潛水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一點點信心,又瞬間消失了..。是誰說很簡單的? 忽然有種被騙的感覺.

Hector 提到...

因為有人不聽話,跳級去玩船潛,才會這麼驚濤駭浪.這次活著回來,下回可以挑戰更高階的,嘿~

信心~信心~你的信心是玻璃做的嗎...

peijung tsai 提到...

wow 你的活動真的是越來越多了
這樣的話 還有時間騎車嗎?

SAGE 提到...

好問題,其實我每天都在騎...機車 XD
什麼時候騎車好呢...

LA 提到...

如果哪天要到屏東騎車的話,找一下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