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09/2009

Utah日記(八)

我強壯的脖子很盡責的負起連接頭和身體的責任,但是平躺時要抬起我的頭就顯得力不從心.

顯而易見,我的頸部肌肉嚴重拉傷,傷到我前往Las Vegas六個小時的車程裡,有一半的時間呈現半躺臥姿勢...要是不找個地方放頭,在車子加速的時候可能脖子會向後折斷吧?

我想起F1賽車手在過彎時,身體將承受4個G,因此頸部肌肉強度非常重要,甚至F1官方規定比賽時要帶著頸圈,以防頭被甩斷...

咳.

請停止這種恐怖的想像.現在車上坐滿五個人,要前往Las Vegas跨年呢.

由Salt Lake City上15號公路往南,切過Arizona,可以到達Nevada,這些都是西部片最常取景的地方.在Utah境內,四周高山白雪皚皚,而一到Arizona,周圍的山脈回復原有的土黃色,進入Nevada後更有黃沙滾滾的感覺,腦中的浮現出逼逼鳥和永遠追不到牠的土狼,也許牠們真的就在旁邊奔馳也不一定.

進城的時候已經接近天黑,車水馬龍加上交通事故,我們比預計時間還要晚進飯店.由於是跨年夜,飯店與警方嚴加戒備,飯店警衛甚至要檢查所有房客的pass才准房客搭電梯,為了維持秩序也在跨年煙火期間實施進出管制;警方更以拒馬縮減道路寬度;有趣的是,商家只販賣塑膠瓶裝酒精飲料以免玻璃瓶破裂發生危險...

我們在Bellagio等待倒數.這間飯店以水舞聞名.

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一旁的電視牆開始計時.大家開始興奮地10~9~8~7~6~5~4~3~2~1~!!!!




然後,




鴉雀無聲.

電視牆繼續倒數著20~19~18....數百公尺的遠方冒出微微的火光.




現場的氣氛依舊凝結,

就好像在月台上引頸期盼,正要抱怨火車誤點時才發現是自己站錯月台;

就好像對發票對到第一特獎,要領獎的時候才發現這張發票是上一期的;

就好像難得早起想去上早上八點的課,到了教室才發現今天星期日...

一切就是這麼莫名奇妙,卻又怪不了別人.

2009年就在這麼莫名奇妙的氛圍中,莫名奇妙的來了...




沒有留言: